羊城晚報記者 林世結婚寧 實習生 雷葉婷
  在距離高考100天之際,全國許多所高中舉行了百日誓師大會,各類“婚禮主持推薦雷人標語”、形式多樣的加油方式引發人們熱議。
  [衡水餐飲設備推薦二中讓“高三族”很鬱悶]
  近日,一組衡水二中2014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的照片,因其近似瘋狂的壯觀和震撼場面走紅網餐飲設備絡。誓師大會現場,300餘名高二年級的同學組成“高三加油”字樣,為高三學長們加油鼓勁;“高三族”則組成不同方隊,打出“自古燕趙多壯士、而今二中多雄才”、“今生只為高考狂,衝進重點孝爹娘”、 “全力以赴去高考,這個feel倍兒爽”等標語。整個場面狂熱壯觀,學生們口號衝天。校方稱,希望通過本次活動,激勵學生努力學習,以良好的心態迎接高考。
  公開資料顯示,2013年的高考,褐藻醣膠功效該校104名學子考入北大清華,刷新曆史紀錄。
  在網友們議論紛紛時,眾多“高三族”鬱悶了。@ Borjiginzuny610在新浪微博上吐槽:“ 我真的不懂,我們學校為什麼那麼崇拜衡水二中:跑操、晚自習、早讀什麼都要跟他們學,把學校搞的跟個監獄一樣,真的好麽?”
  在百度高考吧里來自貴州某高中的 @ nice天天好問眾吧友:“我無語了,昨天班主任叫我們看衡水二中百日誓師和他們跑操!一句話!你們老師叫看不?”回帖中過半吧友表示“看過了”,有的還不止一遍。
  [師妹送你上“女神大學”]
  相比其他高中單調的校長講話形式的誓師大會,重慶不少高中的誓師大會顯得溫馨。
  重慶第37中學的學生策划了一場誓師大會,主角不光是高三學生,還有高二的學弟學妹。心靈手巧的學妹們為高三考生製作了賀卡、橫幅、剪紙等禮物。一位女生給高三學長提前送來“錄取通知書”——高二(8)班女生馮俊特別製作了“女神大學”錄取通知書,收件人是高三年級的熊俊。“錄取通知”上寫著:已錄取你進入“女神追你系”學習,請憑本通知書來我校報到。
  這份“通知書”很快被傳開,不少同學猜測熊俊肯定是一位才貌雙全的高三男生,沒想到竟是馮俊隨機找的。“我並不認識熊俊。我們拿到了高三學生名冊,隨機找了一個名字,希望用這種方式給他們鼓勵。”馮俊說,“班裡59名同學都親手製作了各種錄取通知書,比如步步高大學、名牌大學,用這種輕鬆愉快的方式為高三學姐學長加油。”
  [“這張白紙由我自己書寫”]
  廣州六中、廣州大學附屬中學等高中也先後舉行高考“百日誓師大會”。
  在廣大附中的高考百日誓師大會上,除了聆聽校長的講話,同學們還收到了父母寫來的勵志家書。高三某班的陳同學說,他讓父親給自己的家書上一個字也不要寫,只寄一張白紙。“我父親認為這樣做很好,他說,這寓意著我已經是一個獨立的成人了,給我一張白紙,以後我的路就像這張白紙一樣由我自己書寫。”編輯: 懿之粹  (原標題:百日誓師花樣多:高三族,加油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k63qkor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